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和谐社区开展“不忘初心送真情·牢记使命话和谐”我们的节日冬至包饺子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0  分享到:

 

  和谐社区开展“不忘初心送真情·牢记使命话和谐”我们的节日冬至包饺子活动

  俗话说“冬至的饺子,夏至的面”。包饺子过冬至,和谐邻里情,冬至是我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日,按照中国的传统习俗,冬至家家户户都要包饺子、吃饺子,象征全家团员、和和美美,为进一步增进居民感情,12月19上午,新华街道和谐社区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送真情,牢记使命话和谐”我们的节日冬至包饺子活动。

  早上九点,和谐社区三楼活动室就已热闹非凡,80多名包联单位同志、党员同志、热心居民分别从自家拿来案板、擀面杖加入其中,在桌子临时拼凑成的操作台上,活动现场,大家分工明确,有的人和面,有的人拌馅料,有的人擀饺子皮,有的人煮饺子,个个动作娴熟,井然有序,忙而不乱,大家有说有笑,都沉浸在愉快的氛围中,不一会儿的功夫,面前的盘里就放满了象征五谷丰登的五色饺子。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香喷喷的饺子出锅了,和谐社区志愿者们首先把第一锅热腾腾的五彩饺子送到辖区独居老人、热心老党员和特困家庭手里,也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党委的关怀和冬至的节日问候。家住玻璃厂老六栋的热心老党员李慎华大爷激动地说:“谢谢和谐社区党委还能想着我们,冬至能吃到大家包的饺子,社区这个活动让人心里暖洋洋的......”

  此次冬至活动,不仅仅弘扬了传统节日文化,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增进了居民与居民之间、居民与社区之间的交流和亲密联系,让居民群众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同时也让辖区居民群众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了浓浓的关怀和和谐社区党委的温暖!

  

  

  

  d5dd335555b5b8f50f3576c491a2c45

  

  

  5f49549916000c5bd315b0c0e8d4c9f2e9ba187546136177fd532cfa589649

  

  

  6c338d6c683df827ed49fe2ff386d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