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区概况

新华办事处和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01  分享到:

   新华办事处和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位于新桥大街二街坊一号楼二单元202号,于2012年建成并投入使用,面积约200平方米。和谐社区东起公园南路,西到人民南路,北临甘德尔东街,南至海达东路,总面积2.15平方公里, 常住人口7098户1.3万余人。和谐社区党委下设6个党支部,党员346名,在职党员176人。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共有1453人,其中,80周岁以上老年人202人,残疾人156人,低保户20户。辖区共有22个住宅小区,其中:社区无物业小区16个。划分19个网格,配备“两委”成员11人,专职网格员23人。驻地单位9家、包联单位11家,企事业单位341家,个体商户1865户。

  目前,和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功能设施完善,设有多功能活动室、图书阅览室、心理咨询室、志愿者服务站等,为广大党员群众提供热情、周到、耐心、细心的服务。

  和谐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融合共治,一是积极探索实施特色党建网格“多元服务”项目,实现多元互动、全员参与,以社区“小网格”撬动区域“大治理”精细服务“大民生”,让群众在最靠近的地方得到最需要的服务。二是以党组织为依托,以商会为载体,以企业、商户、协会、社会组织等为触手,逐步构建起“一核引领、一体响应、一网覆盖”的基层党建治理体系,充分发挥商圈党建的作用,增强城市基层党建的生机活力、创造力和凝聚力,提升城市商圈中服务经济发展的合力。

  613f371cd08b2693db6460f3dccd99f

  f1b46e3fe28abb7a0375a67520ec14a


【上一篇】: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新华街道和谐社区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