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和谐社区携手海区六小开展《2020年传统文化进校园·我们都是传承人》新年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02  分享到:

 

 和谐社区携手海区六小开展《2020年传统文化进校园·我们都是传承人》新年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我辖区未成年人校园生活,庆祝元旦、春节双节来临,12月30日下午,新华街道和谐社区党委携手海勃湾区第六小学,充分利用民间艺术资源,以捏面人、画灯笼、做糖葫芦等形式,开展了《2020年传统文化进校园·我们都是传承人》新春系列活动,让学生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活动的第一会场,六小老师教孩子们学画灯笼。灯笼是我国传统文化的典型元素之一,也是逢年过节的喜庆吉祥的象征,空间有限,创意无限,孩子们拿起画笔,把对新一年的美好愿望都画在灯笼上,也让他们在绘制的过程中,感受传统文化,体验手绘灯笼带来的乐趣。

     为了让更多的孩子从小感受和接触捏面人这门传统手艺,和谐社区工作人员在第二会场给同学们教授捏面人技巧。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了捏、搓、揉、掀等面塑技法,制作了蔬菜、花卉、动物等多种面塑作品,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第三会场的制作糖葫芦活动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老师为孩子详细讲述了冰糖葫芦的制作过程:串果——熬糖——蘸糖——冷却。红彤彤的山楂包裹着糖膜,咬上一口,嘎嘣脆,酸中带甜,唇齿留香。通过串糖葫芦活动,同学们既感受了新年的浓浓喜庆气氛,又充分体验了合作、分享与成功的快乐。

     通过这次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同学们在娱乐游戏中进一步感受祖国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让孩子们领略传统文化之美,我们也将源源不断的将中华传统文化融入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当中,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从而把这些优秀的传统文化深入到孩子们的学习生活中。

  

  

  

  微信图片_20191231154938

  

  

  微信图片_2019123115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