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和谐社区开展“浓情腊八粥,温暖和谐人”腊八节慰问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06  分享到:

  

  和谐社区开展“浓情腊八粥,温暖和谐人”腊八节慰问活动。

  腊八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吃着香喷喷的腊八粥时,也预示着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一个腊八节、传递温暖意;一碗腊八粥,心系邻里情。12月31日,新华街道和谐社区开展“浓情腊八粥,温暖和谐人”腊八慰问活动。

  腊八节喝腊八粥是中国的传统习俗,在腊八节吃上一碗腊八粥,有“五谷丰登、吉祥平安”的美好寓意,活动当天,和谐社区志愿者早早来到社区将腊八粥熬好,然后用餐盒分装好,送到辖区的孤寡老人,困难户,道德模范家中向他们致以腊八节的问候,给他们送去冬日的温暖,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老人们吃着热气腾腾的腊八粥,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虽然一碗粥不算什么,但可以感受到社区对我们老年人的关爱!”王兰珠阿姨说。

  此次送粥慰问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民俗文化,更体现了尊老敬老的优良美德。老人们在品粥中延续民俗,在品粥中享受新年的祝福。也拉近了邻里感情,促进了社区和谐一碗暖心粥,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

  

  

  

  

  

  

  

  

  

  

  

  

  8cc617d01263081f0e7b7c55050e712

  

  

  cae4b90c4d3cf79b6639c57b4c24937